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德育在线 >> 综合实践

“杏”福采摘,“杏”运你我 ——烟台二中举行第四届校园采摘节活动

编辑:二中德育室发布日期:2023-06-21 11:27:34

绿阴庭院夏初长,梅子新肥杏子黄。

  芒种过后,烟台二中杏园里满园金黄,呈现出喜人的丰收景象

  为贯彻落实《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劳动教育,烟台二中高新校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杏’福采摘,‘杏’运你我”第四届校园采摘节活动。

  学校德育处组织高一、高二、初一班级学生分批进行采摘。

  采摘前,同学们了解了杏子的生长规律、杏子的药效。随后老师现场讲解采摘技巧,强调采摘安全事项,并对各采摘小组进行详细分工。

  杏园劳动实践开始啦!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晓波带领师生参与采摘节活动。

   炎炎烈日挡不住大家高涨的采摘劲头,同学们小心翼翼地摘取成熟的果实,小组配合分工明确,大家不喊苦、不喊累,干劲十足,不一会儿篮子里就盛满了金灿灿的果实,每位同学都在劳动中感受着收获的快乐,欢声笑语飞出杏园,洋溢在校园上空。

  采摘结束后,同学们将摘下的杏子进行整理装箱,分享给全校的老师和同学。

  全班同学们一起分享劳动果实,传递“杏”运。

  自古以来,杏园之宴是金榜题名时才举行的盛大宴会,而现在满园丰收的景象预示着今年烟台二中的高考、中考将如这满园的杏树,硕果累累,蟾宫折桂。

   润物于无声之处,育人在点滴之中。烟台二中坚持立德树人,五育融合,推行“益德”“益智”“益体”“益美”“益劳”的五“益”课程。本次采摘活动是烟台二中校本劳动课程的重要内容,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采摘和分享杏子的快乐、体验到劳动的辛苦和丰收的幸福,还充分挖掘了校园本土资源,丰富了劳动实践课内容,对于提升学生劳动核心素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