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队伍建设 > 教职工风采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中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暨杰出人才培养研讨会”

编辑:超级管理员发布日期:2016-04-02 09:44:00

2016年3月25日到3月27日,烟台二中物理竞赛教练组成员魏东、姚桂元、杜倩、孟雪、胡兆胜赴济南参加了“第二届全国高中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暨杰出人才培养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由山东大学主办,会期两天。第一天是由中国物理学会和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对于中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现状与发展前景进行详细介绍,第二天是各优秀竞赛指导教练结合自身培训经验对于如何进行竞赛培训进行了现身说法。
由于各位专家、教练都具有丰富的竞赛培训经验,部分更是在物理竞赛培训方面耕耘数十年,所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国际竞赛上斩获颇丰,分享的内容贴近高中教学实际,对于竞赛内容的理解精辟入里。参会老师们表示,这次研讨会的内容对学校自身物理竞赛培养有非常具体的引导和启发,大家对于与会专家的专业态度与精神表达了深深的敬佩。
烟台二中向来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自去年12月份蔡润圃校长到校履新后,响应国家关于“大学自主招生,多元选拔人才”“大力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的改革动向,以大学先修课程和学科竞赛培养带动学生综合素质提高,积极组建拔尖人才培养教师团队,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特长发展。

 
所有参会专家教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