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合作交流 > 国际部 正文

烟台二中国际部师生为广西山区小学举行义卖募捐活动

编辑:超级管理员发布日期:2015-05-07 16:26:00

     10元、50元、100元……一张张饱含爱心的钱款被投进募捐箱,二中国际部“关注贫困山区孩子”活动,将千万港城市民的正能量汇聚到了一起。5月3日上午,烟台二中国际部师生在南山公园举行义卖活动,在市园林处南山公园的大力支持下,总共募集到近万元的善款和物资,这些“爱心”都将被送到广西山区,让那里的孩子能够更好地接受教育。

    5月17日,烟台二中将在新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市民走进二中新校区,了解百年二中的校园文化。

背景:大山里的孩子需要遮雨棚

    4月6日至15日,烟台二中国际部八名学生和两名教师远赴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保安乡上镇小学,跟当地的孩子们一起学习和生活,在十天的支教生活中,师生们根据自己的特长进行支教活动,开展舞蹈、音乐、美术、英语、体育、名著鉴读等六门课程,把二中国际部的教育理念带给他们。周末,师生们跟随当地的孩子一起回家,体验当地孩子们的周末生活。在支教和家访同时,师生们一直做着当地教育资源情况调查表,详细了解所缺物资。

    这是一次心灵之旅,更是人生课堂。十天支教,国际部学生在付出,他们辛苦并快乐着,他们也时刻在被感动、激励着。大山深处,没有物质的富裕,没有城市的繁华,却有着做人的最质朴、最纯粹的真情。学生们真正触及现实生活,享受到奉献与给予的快乐与美好。

    支教结束,师生们分享自己的体验和感悟,传递正能量。爱心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目前,上镇小学银行账户已突破万元,需要的教学用品和体育用品已筹集到位。但是用于改善山区孩子用餐天剑的500平米遮雨棚资金,总计9万余元,仍未筹集到位。师生们依然在努力之中。

现场:家长带着孩子去公园献爱心

    5月3日上午,“为山区孩子募集遮雨棚资金”义卖募捐活动在南山公园游乐园中心广场和栖云阁广场同时举行,得知这是一场公益活动,南山公园不仅提供了场地和舞台,还提供了专业的音响设备。

    上午8点半,活动尚未正式开始,已经有很多有课前来询问山区孩子的生活和教育情况。“之前真想不到,山区孩子的生活条件这样艰苦。”姜女士一大清早赶到活动现场,为山区孩子捐款。

    两张大幅的看板上,上百张真实记录了山区孩子学习和生活现状的照片,国际部师生精心准备的节目,活动开始不一会功夫,游乐园中心广场的舞台周围便围满了人。除了像姜女士这样专程来捐款的人之外,更多的是公园的游客,他们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有的小朋友够不到,妈妈抱着孩子把钱捐进募捐箱。很多家长专门带着孩子去看图片展,让孩子知道,在千里之外的山区,还有很多孩子得不到很好的教育。一上午时间,总共募集到近万元物资和善款。

感动:高二学生为广西山区孩子写歌

    宋思雨是烟台二中国际部高二学生,虽然没能参加这次广西支教活动,但她一直很关注大山里的孩子。得知要搞募捐活动,她主动提出要带着吉它去南山公园表演,并为山区孩子们写了一首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世界上,有一个你没去过的地方。那里有一群孩子,说不出自己的希望。世界上,有一个你不知道的地方。那里有一群孩子,穿不上温暖的衣裳。他们并没有犯什么错,却永远在无助中生活。别人告诉我,人情冷漠。爱并不是泡沫,请点燃爱的火。”

    宋思雨的原创歌曲和刘畅的舞蹈将募捐义卖活动推向高潮,舞台周围满满的全是人。班主任黄海清表示,国际部的学生们接受更多的社会实践教育,这会让学生们更懂得生活和感恩,而不是一味地追求成绩,这是教育应该追寻的方向。

延伸:运动会跳蚤市场部分收入捐给山区

    4月29日、30日,二中全校运动会比赛精彩纷呈,两天中午的跳蚤市场同样热闹非凡。由学生会组织的跳蚤市场,吸引了大批师生、家长前来光顾,将两栋教学楼之间的小院围的水泄不通。数码产品、时尚杂货、手绘T恤、学习用具,跳蚤市场的商品可谓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各位“摊主”为了吸引顾客,使出了浑身解数,这边吆喝“好玩不贵儿”,那边呐喊“最好的服务、最畅快的体验”。“小小的募捐箱,让我们看到了二中学生的社会担当。”捐完款的李先生说。

    据悉,二中学生将会把跳蚤市场的部分收入捐给上镇小学。远赴广西支教的国际部师生,也在跳蚤市场展开募捐。师生齐上阵,顶着大太阳站了一中午,募得千余元。

    近期二中国际部将组织2015年提前批招生考试,请关注二中国际部网站或微信讯息。

    5月17日,烟台二中将在新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市民走进二中新校区,了解百年二中的校园文化。


国际部学生在现场表演



市民献爱心


国际部师生为市民介绍山区教育状况


烟台晚报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