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合作交流 > 国际部 正文

美国驻华大使馆留学签证讲座顺利开展

编辑:超级管理员发布日期:2015-04-17 16:36:00

 

     

为了在暑期签证高峰期来临前,以官方的立场向准备赴美留学的学生及家长,特别是已经拿到offer或正在等待offer的同学们提供科学有效的签证培训。烟台二中国际部特邀请美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官赴烟介绍美国留学签证技巧解读签证新政策、现场解答签证相关问题。

讲座于2015416日周四晚上七点在毓璜顶校区报告厅举行。主讲人签证官Gareth Collins主要介绍了F1签证的情况。他提到这几年获得赴美的中国学生及交流访问学者越来越多大部分学生都符合学生签证的标准而且中国学生并没有获美签证人数限制。因此,他们鼓励学生Do it yourself——自己申请各种赴美签证的信息在使馆网站和签证处服务中心都可以免费获得。针对大家关心的签证问题,签证官详细介绍了签证材料、审理时间,以及签证官考虑的要素。除了资金准备外,签证官建议面试要注意三要三不要的技巧三要要回答问题、要说实话、要具体三不要不要紧张不要背诵准备好的答案、不要依赖文件等。美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的教育专员ShenYi先生及使馆签证处的助理Habin女士也应邀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国际部师生及家长就赴美留学签证、美国大学录取及赴美高中交换生项目的系列问题与签证官进行了有效互动。

本次讲座是国际部升学指导课程的一部分。通过签证官的现场讲座,学生们可以近距离了解到权威的一手赴美留学签证信息。对于国际部师生家长,特别是高三已经拿到Offer准备签证的学生,具有积极影响,对于国际部的留学规划课程的建设和完善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