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德育在线 >> 综合实践

骄阳似火,青春盛放——烟台二中举行军训闭营仪式

编辑:二中德育室发布日期:2019-10-14 08:23:37

  经过烈日和汗水的洗礼,烟台二中高2019级新生为期八天的军训和高2017级、高2018级学生为期两天的军训终于盛大落幕。8月30日下午,高2017级、高2018级学生举行军训毕营仪式,8月31日上午,高2019级新生举行军训毕营仪式。烟台二中音体美综合实践办公室主任王国强主持了两次闭营仪式。

  8月30日下午4:00,高2017级、高2018级全体学生在操场集合,闭营仪式正式开始。烟台二中党委书记、校长蔡润圃,党委副书记王晓波,副校长于文斌,体育美育综合实践办公室主任王国强,安全办主任杜会强,高三年级主任王洪军,王清华老师,高二年级主任焦咏梅,魏东老师等领导出席了闭营仪式。

  仪式首先进行奏国歌升国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国旗冉冉升起。同学们进行了铿锵有力的道德宣誓,随后开始会操表演。各班在指定位置就位,在教官的指挥下,同学们跟随领队的步伐坚定向前,经过主席台下时,大家热烈地喊出班级口号。

  会操结束后,烟台二中副校长于文斌进行了发言。他代表学校和高二、高三全体师生辛苦军训的教官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培养班级意识和集体观念,培养精益求精、刻苦认真的学习心理,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不辜负老师的希望,不辜负家长的期盼,更不辜负自己的理想,以辛劳汗水铸就明天的辉煌!

  接下来,军训会操比赛优胜班级分别到主席台领奖,出席闭营仪式的领导们为学生颁奖。学生们以热烈的掌向教官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闭营仪式圆满结束。  

颁奖
日常训练

  8月31日上午8:30,高2019级军训闭营仪式正式开始。家长们早早到达操场,等待一睹孩子们的风采。烟台二中党委书记、校长蔡润圃,副校长于文斌,校长助理于志高,体育美育综合实践办公室主任王国强,高一年级主任宋一平,高一年级蔡军霞老师等领导出席了闭营仪式。学生们首先以热烈的掌声向指导军训的教官、各部门领导老师、全体班主任老师和背后默默支持的家长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仪式首先进行升国旗、唱国歌。随后学生们进行道德宣誓,嘹亮的声音令家长们大感欣慰。分列式表演开始后,学生们喊着嘹亮的口号按班级队列正步走过主席台,昂扬向上的风貌展示出八天军训的良好成果,为学生们的高中生活展开良好开端。

  随着哨声响起,内务比赛开始,17个参赛班级每班2男2女共68名学生参赛。同学们以最快的速度取出自己的被褥平铺在操场上,认真细致地开始叠被子。一系列熟练的动作吸引了家长和老师们的目光,被子逐渐变成棱角分明的“豆腐块”,显示出良好的纪律与素养。同学们一气呵成,用最短的时间整理好内务,呈现的效果令人赞赏。比赛结束后,评委进行打分,现场宣布结果。

  副校长于文斌进行军训总结。他代表学校对军训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辛劳付出的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体班主任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军训进行了总结,同学们通过军训开始了独立生活,通过军训锤炼了坚强意志,通过军训学会了严守纪律,通过军训懂得了团结合作。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军训中的优良作风,严于律己,严守纪律;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认清目标,扎实前行;发扬传统美德,提高自身修养,以德润心、健康成长。

  会操表演结果当场公布,8个班级荣获“精神文明奖”,9个班级荣获“军训优胜排”,9个班级荣获“军训内务比赛优胜排”,9个班级荣获“拔河比赛优胜排”。学校领导为获奖的班级颁奖。在热烈的掌声中,烟台二中高2019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军训精彩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