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德育在线 >> 班主任园地

烟台二中优秀班主任风采之张茜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8-11-16 16:27:21

  张茜,高中数学教师,2013年7月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烟台二中担任高中数学教学及班主任工作。从教以来,热爱教育事业,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修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为人诚恳,团结同志,乐于助人,不计个人得失。加强教学改革研究,求真务实,努力提升班级学生的学习质量。认真做好班主任工作、注重教书与育人相结合。2017年,2018年先后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张茜老师

张茜老师班主任心得

  一、求真务实,提升班级学生的学习质量

  一是认真备课:一方面积极参加数学教研组组织的活动,注重集体备课的形式及内容;另一方面在备课时就要考虑到对同学引导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二是从实际出发,“多启发,多督促,实施分层次教学”的教学原则,教学中注重能使同学们“学习,并快乐着”。

  三是及时耐心的辅导,仔细认真的批改作业,把作业中同学们常犯的错误,进行归类,总结其特点,及时反馈给学生。

  四是依据高考数学改革思路进行课程教学。

  二、认真做好班主任工作、注重教书与育人相结合。

  1.事必躬亲让学生认识到班主任时刻在身边。一年来只要学生在,张茜每天都要到班里去。尤其是学生自习时间。

  2.灵活运用班级管理方式。注重与班级每一位任课教师经常交流,形成教育合力;班主任与学生家长保持多沟通,形成推动班级工作向前的助力;遇事与学生干部多商议,形成班级工作活力。与问题学生多谈心,问题学生出现问题的现象能减少。积极向上的班级风气,能使学生把精力多用于积极向上的事情上,从而减少不利于学生成长的方面。

  3.主题班会形式多。张茜老师开发的让学生主持的班会主题有《当烦恼来敲门》《进无止境》《学法指导》《感恩节的礼物》《我的大学梦》《民族团结》《当欲望撞上梦想》《我们的节日》《是选择还是被选择》《读书交流》《领略诗歌之美》等,作为班主任张茜老师主持的班会有《人生随时可以重来》《高二下学期成绩定型否?》《坚持的重要性》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