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新闻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慰问烟台市教师座谈会在烟台二中举行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8-09-12 10:05:22

  9月11日下午3:00,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一行十二人到烟台二中走访慰问,与来自基层的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并颁发慰问金。

  座谈会现场

  参加走访慰问的领导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等全国政协领导,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世昌、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真等省政协领导陪同,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烟台市政协秘书长宋志刚等市领导陪同,烟台市教育局局长徐建敏、烟台二中校长蔡润圃,杨慈辉、赵苗等20位烟台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主持。

  

  卢展工副主席(右)和蔡润圃校长

  袁贵仁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慰问团的来意,向广大一线教师送上节日祝福。

  袁贵仁主任讲话

  张代令同志汇报了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工作情况。

  张代令副市长讲话

  烟台二中校长蔡润圃、高新区实验中学教师杨慈辉、长岛第二实验学校教师赵苗分别做典型发言。蔡润圃校长作了《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报告,分别从党建工作与教育相结合、优化教师队伍、坚持立德树人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

  蔡润圃校长发言

  在交流环节,来自烟台市各县市区的20位优秀教师代表轮流发言,全国政协委员积极互动,将座谈会推向高潮。尽管有的山区条件比较艰苦,但是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都给予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下,他们在教育教学中甘为人梯、甘当烛炬,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继续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座谈的全国政协领导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发慰问金

  徐建敏局长交流发言

  卢展工副主席代表全国政协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他还与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该讲话对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卢副主席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人民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优秀教师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甘为人梯、甘当烛炬,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当好学生锻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成长成才、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卢展工副主席讲话

  座谈结束后,慰问团成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文化长廊,与烟台二中优秀教师合影留念,还观看了烟台二中模拟政协社团的活动,并给予肯定和指导。全国政协委员对烟台二中学子的主人翁意识和政治素养给予高度评价。

  学校优秀教职工与政协委员一行合影

 烟台二中模拟政协社团举行活动

  政协委员一行参观烟台二中模拟政协社团活动

  随团政协委员北京市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江苏锡山中学校长唐江澎分别在烟台二中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室和学术报告厅为烟台市小学教师代表、烟台市中学教师代表做了题为《好老师就是好教育》、《探寻立德树人的实现路径》的讲座。与会教师表示在家门口听到这样高水平的报告是教师节最大的福利。

  王欢校长做讲座

  唐江澎校长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