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长信箱 正文

关于增加阶段性学习测试和提高学习管理的来信的回复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7-10-31 14:30:22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感谢您提出的建议,我们针对您提出的建议,做了细致地调查,现给您回复如下:

  1.初二的学习压力变大,学业增重,学科进程加快,很多时候需要及时带领学生查疑补漏,而不是盲目测试。各科老师会根据学生的复习掌握情况两校协调安排统一测试。再者,你反映的不小测和月考的情况,据调查并不属实,语数英基本上是“小测天天有,大测周周有”,史地生政每次上课老师会带着复习并且当堂检测,有的家长还嫌如此这般,给孩子压力太大,真是众口难调啊!再加上下学期有地理会考,学生课业压力还是不小的,如果再加周考月考未免让孩子学得太辛苦了,毕竟对初二的孩子来说,好的学习习惯和品质是最重要的,夯实基础、对学习富有热情是最重要的!

  2、初二是学生向青春期过渡的重要时期,我们不仅仅要关注孩子的成绩,更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二中一直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重德育、重阅读、重习惯养成…初二还特别注重学生书写水平的培养,天天练字,天天批阅。

  3.我校一直与芝罘区中学联系,与他们一起大教研,我们会听取您的建议,秉承二中独特的教育理念的基础上,博采众长,使二中教育越办越好。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学校工作的支持,更诚恳希望您与老师们多沟通,我们肯定会接收建议和批评不断改进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

  最后,恭祝您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诚祝您的孩子快乐成长,在二中越来越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