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新闻 正文

烟台二中举办高考英语写作学法指导讲座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8-05-03 11:12:21

  4月26日晚,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育管理硕士汤儒涵走进烟台二中,为高2016级全体同学带来了高考英语写作学法指导讲座,精彩剖析英语写作。讲座内容全程直播,助力每位同学奋战高考!

  英语写作是对同学们词汇、短语、句型、语法甚至是阅读能力的综合考查。很多学生在英语写作上,常常会遇到两个问题,一是无话可说,二是有话不知如何说。无论是哪一种情况,都会导致无从下笔的结果。

  其实英语写作并非毫无章法,汤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高考作文分类以及近年来的出题方向,详细剖析了历年的写作材料和文体,预测了新的高考方向,并以高考写作常见的书信为例,结合实际作文题目与同学们一起梳理高考英语写作方法。

  汤老师认为,书信写作一般分为三个部分:描述事情、提出想法、说明期待。写作需要在增强逻辑性的同时使文章脉络清晰,层次分明。不同于其他文体,书信还有独特的开头和落款要求,私人信件、正式信件都有不同的表达方式。汤老师还为同学们详细列举和讲解了各类书信写作中实用的高级词汇和表达句式。

  学与练总是分不开的,活动最后,汤老师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个写作评阅系统,通过检测可以了解到自己文章的内容、语言、篇章结构和技术规范的得分。“提升写作能力需要大量练习并检测文章,了解不足才能有改进的方向,才能不断提高自己。”汤老师说道。

  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倾听并记下笔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并感慨时间有限,希望汤老师能分享更多内容,帮助自己有更大的提高。

  本次英语讲座在帮助同学们掌握更多英语写作思路和方法的同时,也有助于坚定同学们英语学习的信心,鼓励同学们不断突破自己,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高考这一巨大挑战,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