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动态 正文

以史明智,以德润心——我校在全市交流学科德育经验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7-12-18 09:33:37

  2017年11月24日,在烟台市教科院组织召开的全市德育骨干教师培训会上,我校韩凌燕老师作了题为《以史明智,以德润心——高中历史学科德育实践探讨》的报告。

  学科德育是学校德育教育的主要渠道,每个学科都肩负着德育的功能,要把立德树人的目标融入日常教学中。

  韩老师认为,学科的德育教育必须植根于学科核心素养中,寻找教材与德育的结合点,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韩老师介绍了我校高中历史学科德育的实践方向:一是重视唯物史观的引领,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二是重视公民教育,培养合格的现代公民;三是重视批判运用史料,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学科德育也要求教师加强专业阅读,提高人文素养;建设“目中有人”的课堂,先学后教;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拓展德育视野。

  韩老师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和老师的广泛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