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通知公告 正文

烟台二中关于报考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特色营团(高水平艺术团等)、高水平运动员、艺考相关事项办理说明

编辑:超级管理员发布日期:2018-01-04 11:34:18

    需办理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特色营团(高水平艺术团等)、高水平运动员、艺考报名的学生、家长,每周一和周四请按照以下流程办理:
     学校基本信息: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学校级别:市级,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高新区创新路57号,邮编:264670,学校教务负责人:于志高0535-6699225。
   一、成绩证明和高中阶段综合评价及学分修习情况(教务处:6699225,学籍室:6699305)
  由学生本人写出书面申请(见附件1:成绩申请),规范填写申请单上的项目:计划参加某大学某专业的自主招生,或参加某大学某专业的特色活动项目,需要学校出具哪几次成绩等,“五签名”(学生签名、家长签名、班主任签名、年级主任签名、分管校领导签名)后,送交教务处,由教务处分管教师出具成绩参考表并签字,随后携带签字的成绩参考表去学籍档案室开取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并加盖教务处章。建议您按照报考学校的要求另行制作成绩证明并打印(也可以直接采用我校出具的成绩参考表)。
  学籍档案中有对学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评价及学分修习情况的部分,由学籍室打印并盖教务处章。
    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研究性学习的证明(体育美育综合实践办公室:6699362)
综合实践活动项目评价请至学籍室打印后带至体育美育综合实践办公室盖章。体育美育综合实践办公室负责加盖学校发放的《综合实践活动手册》和综合实践活动项目评价。所有盖章的材料先加qq2874613636,把盖章的所有关于综合实践的内容以电子版的形式发给尹老师,电子版审核通过方可盖章。不接受U盘拷贝电子档文件。
需要邮寄《综合实践活动手册》的只盖封面、封底、骑缝章。如有高校需要逐页盖章的,需要发送高校招生简章。《综合实践活动手册》包括社会实践报告、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研究、研学旅行)、职业体验,上传材料请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提交,整体不超过4篇。
    通过各种培训机构打印的证明材料不需再加盖体育美育综合实践办公室章。
    三、参加学生会、社团活动情况证明和社会公益志愿服务证明(德育处:6699307)
  学生会成员任职情况由德育处发放聘书并盖德育处章,不需另开证明。社团活动证明请下载(附件2:社团证明)填写打印带至德育处盖德育处章。
  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由德育处专任教师开具证明并盖德育处章。学校只证明学校统一组织的活动,个人参加的活动请由活动组织方或被服务单位开具证明并盖章。
    四、荣誉证书(办公室:6699228)
  若需邮寄荣誉证书,请将需要提交的荣誉证书复印,携带原件至办公室。办公室核查后在复印件上加注并盖学校公章,学校不单独出具荣誉证明。不需邮寄的可直接将证书拍照上传。
    五、申请表
    请登录报考平台,按照报考学校要求填写信息:如有在校表现部分请联系班主任由其填写;成绩部分请按照教务处和学籍室出具的情况填写,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部分请按照已有的材料填写。填写完成后,下载打印。
    报名表情况属实审核由年级主任负责:请携带打印出的报名表、学校教务处出具的成绩参考表至年级主任处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年级主任在报名表签写属实并出具报考同意单签字。(高2016级年级主任办公地址:5号教学楼2层东侧楼梯旁202室,电话6699407;高2017级年级主任办公地址:1号教学楼3层西侧楼梯旁,电话6699262;高2018级年级主任办公址:3号教学楼3层西侧楼梯旁,电话6699252)
    报名表中学负责人签字由年级分管副校长负责:请携带经年级主任签字的报考同意单和报名表、学校教务处出具的成绩参考表至年级分管副校长处签字。(高2016级分管副校长办公地址:显德楼6楼南侧凹进去东起第2个房间;高2017级分管副校长办公地址:显德楼7楼南侧凹进去西起第3个房间;高2018级分管副校长办公地址:显德楼7楼南侧凹进去西起第1个房间)
    报名表加盖中学公章:请携带经年级主任和分管副校长签字的报考同意单和报名表、学校教务处出具的成绩参考表至学校办公室。
    个别高校在报名简章中要求中学审核人处为中学校长签字,请将年级主任、分管副校长签字的报考同意单和报名表以及学校教务处出具的成绩参考表送至学校办公室,待完成后办公室电话通知前来领取。
    六、推荐信
    推荐信填写为校内推荐人:仅限被推荐人的年级主任、分管副校长、校长,推荐信属于推荐人的个人行为,请自行与推荐人联系,经推荐人同意后填写推荐人的信息(姓名、职务、邮箱等)。高校会将推荐信上传端口发至推荐人填写的邮箱中,由推荐人上传推荐信,推荐信中的内容必须与学校提供的内容一致(学业排名、综合排名按照成绩参考表中的最后一次考试的6科成绩填写)。填写完成后打印,找推荐人签字,上传至系统。高校若未在推荐信上标明加盖公章,由推荐人签字即可。
    推荐信填写为校外推荐人:推荐人同意后填写信息(姓名、职务、邮箱等)。高校会将推荐信上传端口发至推荐人填写的邮箱中,由推荐人上传推荐信,推荐信中的内容必须与学校提供的内容一致(学业排名、综合排名按照成绩参考表中的最后一次考试的6科成绩填写)。填写完成后打印,找推荐人签字,上传至系统。校外推荐人的推荐信由校外推荐人的所在单位加盖公章,中学无权利加盖。
   备注:年级主任负责统筹管理本年级学生的报名工作,以上规定未详尽之处请与年级主任沟通。 
①周一和周四指定办公时间外和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期间各部门不办理此项业务,请务必提前做好准备,以免耽误计划。
②办公室保留对所有材料进行审核的权利。经核实与事实不符或无法提供有效地证明材料,办公室将拒绝盖章。
③相关负责人及办公室有外事接待或其他重大活动,将暂缓办理。活动结束后立即恢复,在此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④此说明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今后将根据实际情况若做调整,请注意查看。
                                                        各部门对外办公时间

部门

  办公地点

办公时间

联系方式

教务处

显德楼101号

周一全天、周四全天

上午8:00—11:30 下午2:00—5:00

6699225

徐老师

学籍室

显德楼141号

周一全天、周四全天

上午8:00—11:30    下午2:00—5:00

6699305

张老师

德育处

显德楼102号

周一全天、周四全天

上午8:00—11:30   下午2:00—5:00

  6699408

王老师

   体育美育

综合实践办公室

艺术楼312号

周一全天、周四全天

上午8:00—11:30   下午2:00—5:00

  6699362

尹老师

办公室

显德楼701号

周一全天、周四全天

上午8:00—11:30   下午2:00—5:00

周五上午8:00—11:30

6699228

郐(kuai)老师

附件1-1:高三年级参加特色营团、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等项目开具成绩单申请

http://w2.jiaodong.net/att/0/10/34/64/10346485_116750.docx

附件1-2:高一、高二年级参加大学体验营等项目开具成绩单申请http://w2.jiaodong.net/att/0/10/33/45/10334560_360399.docx

附件2:社团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