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寻先辈足迹学时代榜样——烟台二中毓璜顶校区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二中人事处发布日期:2020-03-05 20:57:38

  寻先辈足迹学时代榜样——烟台二中毓璜顶校区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3月5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日,也是伟大的雷锋精神诞生日。烟台二中毓璜顶校区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寻先辈足迹学时代榜样”,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2周年和“雷锋精神”57周年。

  缅怀周总理

  他年少奋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他日理万机,为让世界认识中国而奔走;

  他就是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

  周恩来的一生,事迹浩如烟海。我们要学习周恩来同志始终把信仰之旗擎在头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为实现中华之崛起贡献力量。作为党员教师要为烟台二中的发展奉献力量,学习周恩来同志始终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敢想敢为,为烟台二中的发展而开拓进取;学习周恩来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自觉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作为党员教师要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

  学习雷锋精神

  “我觉得要使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生活的更美好”,“多帮助人民做点好事,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这,就是雷锋在日记中写下的话语。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学习雷锋精神始终伴随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永不停息。在全民战“疫”当下,意义格外不同。每个人都奋战在各个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拼尽全力。

  本次主题党日由校区党支部书记刘延顺同志主持,采取党员线下学和集中研讨学两种学习方式。1.党员线上学。以党员线上自学为主,制定个人学习计划,自主学习《缅怀周总理》、《学习雷锋精神》和《周总理万隆会议讲话实录》等文件,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2.集中研讨学。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