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烟台二中莱山校区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二中人事处发布日期:2020-03-09 19:48:37

  烟台二中莱山校区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抗击疫情书香暖心

  “宅”是一种战斗状态,“读”是一种职业素养。目前正值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2月28日,烟台二中莱山校区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召开了“抗击疫情,书香暖心”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李健书记精心组织指导,号召党员教师们积极参与“好书伴我同行”活动,在阅读中提升自我,坚定信心,共待春暖花开日,共迎抗疫决胜时。

  党员教师们通过自己精心制作的PPT,不仅为大家带来了好的书籍,也分享了自己的独特感悟。一个个具体生动的案例激荡着老师的心灵、碰撞着老师的思维。

  田园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书中记述了40多年前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时期的成长历程,体现出青年习近平重感情、讲情义,勤于思考、善于思辨,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的优秀品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青年习近平身上体现的品格风范是值得我们深入学习的。

 

  刘英老师分享了《平凡的世界》,告诉大家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不平凡的世界,我们要有共情的能力

  牟丽宁老师推荐大家认真研读《论语》一书,书中“恭、宽、信、敏、惠”的仁爱之道,“可与共学,未可与适道;可与适道,未可与立;可与立,未可与权”的学习之道等无不向我们传递着先贤圣人的智慧光芒。

  范丽丽老师分享了《窗边的小豆豆》,书中小林宗作校长以真诚博大的爱心,超越国界的教育理念,告诉我们教育的本质不应该是说教,而是一种对孩子的深切关注,更是一种洞察并理解孩子内心世界的能力。

  党员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线上读书交流活动,并结合自己的教育实践,畅谈了读书的所思、所感,大家收获颇丰。

党员参加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此次线上党员主题活动,教师们深刻地体会到每个人都应该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不断地潜心思考,把读书与工作、生活结合起来,体会到职业的幸福和生活的快乐。让我们坚持阅读,享受不一样的美好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