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新闻

抗击疫情——学生优秀作品选(一)

编辑:二中教科室发布日期:2020-03-08 11:10:19

  抗击疫情——学生优秀作品选(一)

  【编者按】

  一场“疫”情,紧急叫停了庚子之春的喜庆和祥和,

  武汉封城,各省响应,全国上下进入了战时状态。

  “疫”战打响,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其中,

  “在这个特殊时期,你看见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

  这一个月以来,不能返校、居家隔离的你,被哪些事情触动?你对中国的未来和自己的未来又有了哪些新的思考和认识?

  “为时代发声”,请留下你的文字,为这场战“疫”写下注脚,展现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

  ——烟台二中 李慧颖

  春天最美的发型

烟台二中高2018级12班 王子琪

  因为疫情,全城封闭,理发店也许久不开门了。

  我放假前刚刚剪的短发也长了不少。还好是宅在家里,我没有必要每天与头发“较劲”。但,这让母亲看着颇有些难受。于是,她便拿起了家里的大剪刀,学着网上的剪发教程,给我修起头发来。

  母亲剪的很仔细,一点一点地将发梢修齐,她小小的手,握着大大的剪刀,细细地剪着,不时还说上一句:“女孩子,头发要打理好,这样整个人才能精神、漂亮。”我刚准备开玩笑地回一句,“还不如给我统统剪掉,这样最精神。”瞬间,一些画面在我脑海中闪过,我不由得喉头哽塞,泪盈眼眶……是呀,女子爱美,古来皆知。若真要舍弃那一头秀发,会是一种怎样的酸楚呢?

  抗疫一线的医护姐姐们,我看到过你们无形的泪,它在剪刀剪掉那精心养护的长发的咔嚓声里,在镜中看到一张张好像熟悉而陌生的“假小子”的面庞里,在习惯性地将长发撩过耳际却忘了早已是短发的失落里……

  那一刻,同为女孩子的我知道,你们心疼那剪掉的长发,而我们,更心疼你们。可是,很快,你们就收起了不舍,拍下自信的微笑,写下“我愿把长发留下,把病毒带走!”。那一刻,同为女孩子的我又是那么的自豪。在抗“疫”一线,女医护们也为全国人民的生命顶起了一大片天,巾帼之志,整装出发。剪掉的是根根长发,换来的是家家平安。你们是女英雄,是真正的战士、真正的天使。那一刻,你们勇敢、坚强、无私的笑脸让这样的发型成为了这个春天最美的发型,最美的时尚。

  抗疫一线的医护姐姐们,我相信,在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抗“疫”的力量下,病毒一定会被遏制住,你们会很快结束战斗。短短的头发也会再如水泻。就如同冬雪去了,樱花会再次绽放。到那时,希望你们再拍下美美的照片。彼时,带着胜利笑容的你们,一定比现在还美丽!

  冬已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

  春的脚步近了,武汉胜利的消息也快到了!

  然而,我不会忘记,这个春天,有一种最美的发型。我们也不会忘记,这个春天,有最美丽的你们。

  指导教师:李慧颖

  

  待到春和景明,换我来守护你们——致敬每一位在疫情中付出的人

  烟台二中高2018级4班 吕亚男

  每一位在疫情中付出的人:

  你们好!

  2020年冬,一场疫情让全国人的心靠在一起,在这期间,我看到了太多太多的感动。

  你们是正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疫情之下,你们毫不犹豫的签下请战书,义无反顾的奔向“战场”,没日没夜的工作。在防护服下,忘记了闷热、忘记了恐惧、忘记了疲惫、忘记了对家人的思念,你们心中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救治更多的病人,打赢这场疫情仗。你们缓解了他人之痛,却忍耐了自身之痛。

  你们是正在执勤的交警。你们闻令而动、返程复工,无眠无休地坚守在一条条隔离线前,你们不厌其烦地维持着秩序、提醒着市民,以平易近人的姿态和耐心诚恳的态度,使我们的安全得到保障。

  你们是社区工作者。你们的身影在各个社区随处可见,你们响应国家号召,挨家挨户地调查,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仅凭一个口罩和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为我们建立起最坚实的“防疫墙”。

  你们是热心的普通人。你们尽自己的所能,为武汉捐献着各种物资,从新鲜的水果、蔬菜到一箱箱口罩,都是“温暖牌”的;你们不计收益,主动为医务人员提供餐饮,一份份热腾腾的饭菜也带有着你们的温度。

  ……

  谢谢你们!你们都辛苦了!

  我多想帮“白衣天使”们擦干泪与汗水,拂去你们护目镜下的一道道印记;我多想拍打去交警肩上的积雪,为你们添一件棉衣;我多想为社区工作者们倒上一杯热茶,滋润你们沙哑的嗓子,缓解你们的疲惫;我多想也成为一个热心的普通人,加入到你们的队伍,通过自己的劳动为战疫贡献力量……

  可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待在家中写下我的所想,默默支持着国家和你们,但正是因为你们,使我常怀感动,使我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我会不断地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己变得强大,使自己在将来能够变成那个保护你们的人。

  “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你们的付出终将有回报,春天终将会到来。待到春和景明,换我来守护春天,保护你们。

  此致

  敬礼!

  一名17岁的高中生

  指导教师:李慧颖

  一切都会好的

  烟台二中2018级4班 宋选羽

  熙熙攘攘的列车上。人们尚不识新冠疫情的严重,没有人带上口罩,没有人遮住面庞,一切如常。餐车的一角,一位老者闭目安坐,却神色凝重。他劝诫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踏上前往重疫区的列车。他在想些什么?是十七年前非典的刻骨铭心吗?是对武汉和全国人民深深的担忧吗?是思忖的一套套控制疫情的方案吗?……即便已闭眼休息,使命也曾不停歇,就像他耄耋之年,仍选择挂帅出征。

  灯火通明的金银潭医院,已不分昼夜。护目镜、防护服,N95口罩,全副武装。白色的身影不断穿梭,或许唯一的不同是他们背后用记号笔写下的名字。一处安静的走廊,灯光略显昏暗,他正打着电话,一摇一晃地走下楼梯,费力,却丝毫不敢放慢脚步。渐冻症的痛苦似乎被这疫情的十万火急灼烧殆尽,他完全忘记了,他只记得他的使命,多争取一段时间,就多拯救一条生命。

  警察局门口。一个蹦蹦跳跳的身影,像一道明媚的阳光,撕破疫情笼罩下灰暗的天空。虽然带着口罩,却依然能看到小姑娘眯起的眼角,弯月似的眼睛。装着压岁钱的小黄鸭储钱罐,像它的主人一样,笑盈盈,红着小脸蛋,看着他面前的警察叔叔。它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但它知道它已经完成了主人交给它的任务,完成爱的使命。

  云南山村的公路上,载满香蕉的摩托疾驰;武汉的寒风里,不会用导航的大叔辗转送来新鲜蔬菜;异国他乡,一家家药店的门被急促叩响;华人收购的口罩厂,机器轰鸣,日夜不停……

  家中的我一一记下这些忙碌奔波的身影,绘出他们的坚毅执着的面庞。有印满红指印的请战书,有白衣天使面颊上深深的压痕,有浦东机场千里走单骑的英雄少年……还有宅在家里小小的我。居家学习的我没有机会到一线参与抗疫,但我知道宅在家里就是对前线最好的支持。配合小区防疫检查工作,为上班的父母分担家务,认真上好每一堂网课……在安全的“大后方”,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前线奋战的他们。因为,与家人团圆是前线的战士们最大的奢望,而让我们平安是他们最美的心愿。

  这个春天,心,一半用来铭记感动,提醒温暖;一半用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舒婷说,“一切的现在都孕育着未来,未来的一切都生长于它的昨天。”所以,除了创造更好的未来,我们别无选择;所以,传承使命,而且为它奋斗,未来,可以把这一切放在我们的肩上。

  指导教师:李慧颖

  

  一个病毒的自白

  烟台二中高2018级4班 丛兆含

  大家好,我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领袖。

  也许平常时候我的自白根本不会有人在意,但在疫情严重的今天,我作为罪魁祸首,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

  这次,我研究了很久,最终决定像我的大哥SASA病毒一样,在中国亮相。不过大哥竟然丝毫没有高兴,反而警告我“那是个可怕的国家,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

  可怕的国家?我可不怕。我最大的特点就是传染力极强,这样的人口大国,正合我意。

  我便寄居在野生动物兄的身体里开始我的旅程。

  从哪里开始呢?

  我选中了武汉,这个中国重要的交通枢纽,这个我无数动物兄弟被残害的城市。不出我所料,很快我便通过那些贪吃野味的人,开始了对人类的进攻。哼!这次我就要好好惩罚你们。在这个快要过年的关头,只要我想,哪里我去不了!湖北、湖南…….再到后来越来越远的上海、北京……甚至连新疆、内蒙古都有了我的军团。

  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人被我折磨得呼吸困难,越来越多的人被封城阻住了回家的脚步,整个国家被恐惧笼罩,丝毫没有一点年味,我不禁有一丝得意,哈哈哈,还可怕的国家?不就这么一回事吗!

  可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白衣者来到了武汉?这里是我们的大本营,不应该威慑住所有人吗?天啊,七八十岁的医学专家,医疗队,军人,建筑工人……都带着厚厚的口罩来了。

  会议室里,这个八十多岁的专家竟然把我可以“人传人”的秘密告诉了所以中国人,竟然发动了全体中国人做好准备与我宣战?

  重症监护室里,这个七十多岁的专家带着她全副武装的团队日夜奔忙竟然把那些被我折磨的奄奄一息的病人救了回来?

  机场、火车站,一波一波的医生、一批一批的军人开赴武汉,他们竟然在这个春节离开自己的亲人?竟然还无惧无畏地高喊着要“零感染、全治愈、打胜仗”?

  雷神山、火神山,建筑工人、工程师们竟然已经开始热火朝天地建起了医院,“一日出图,十日建成”,这时间竟然比我的潜伏期还短?

  ……

  我有点慌乱了,更有些气愤,可还没缓过神,便接到北方军团的消息“老大,北方快撑不住了。”

  我赶忙去找死神帮忙,我可不能让这个伟大的计划破产。

  “死神,你怎么才带走这么几个人?越来越多的小白人捂得严严实实的来跟我抢人,战况危急啊!”

  “撤退吧,你赢不了的。”

  “为什么?”

  “因为这里是中国。没有他们做不到的事情。”

  死神良久无言。

  我终于懂了,多年前SASA病毒大哥挫败而归的无奈和他的那句“这是一个可怕的国家。”

  还是我输了,撤吧……

  指导教师:李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