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新闻

烟台二中信竞舞台大放异彩,21人荣获2019年信息学奥赛全国一等奖!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12-11 17:17:17

  2019年信息学奥赛(CCF CSP-J/S等级认证)山东赛区竞赛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日照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成功举行,高中组全省有1272人参赛,初中组全省有955人参赛。比赛成绩于近日揭晓,烟台二中初高中参赛队员不负众望,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共21人获得全国一等奖,32人获得全国二等奖,8人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中,烟台二中高中组获得一等奖人数位居全省第五,初中组获得一等奖人数高居全省第一!因竞赛成绩突出,烟台二中今年继续荣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金牌学校”,这是学校连续第五年获此荣誉称号。

  在此次比赛中,烟台市共有24人获得高中组(提高级)全国一等奖,其中烟台二中有11人。另外,烟台二中还有7人获二等奖,8人获三等奖。无论是一等奖人数还是获奖总数以及高分段人数,烟台二中都在烟台市绝对领先。

  在此次比赛中,烟台市共有16人获得初中组(入门级)全国一等奖,其中烟台二中有10人。另外,烟台二中还有25人获二等奖。

  烟台二中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和特长发展,努力创造优质教育环境,让不同层次的学生获得最适合自己的发展。学校全面启动奥赛培训工作短短三年来,在生源明显处于不利的情况下,奥赛成绩不断刷新,共取得了全国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62项,二等奖114项,三等奖33项。已有三名同学进入山东省队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银牌铜牌,分别获得了北大自主招生降30分和60分以及自主招生最优惠降分录取资格。烟台二中奥赛成绩已在烟台市处于领先地位,在全省进入前列。

  烟台二中拥有全烟台市中学最雄厚的师资力量,自2008年以来,学校开始只招聘重点师范院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从2014年起,学校开始只招聘教育部直属六所重点高校(北师大、东北师大、华东师大、陕西师大、华中师大、西南大学)的免费师范生,高素质的人才迅速成长为教学骨干力量,日益成熟。学校高度重视学科辅导教练团队的培养,教练团队成员多是拥有北师大、华东师大、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名校背景,辅导经验丰富,为学校奥赛、机器人竞赛、科技创造、英语竞赛、作文大赛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学校注重教练团队建设,培养出了自己的金牌教练。不仅信息学有姜仕华金牌教练,化学有王梯延金牌教练,数学有陈鑫、李刚金牌教练,物理有魏东、胡兆胜金牌教练,生物有张公庆金牌教练。烟台二中不断成长壮大的竞赛教练员队伍,会更加促进学校的奥赛成绩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为烟台二中逐步发展成为省内领先、全国知名的奥赛强校不断努力进取,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