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新闻

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安全落实回头看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12-30 17:13:00

  近期烟台二中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联合高新区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强化对校门口外的交通管理和校园消防安全设施隐患排查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交警四大队、高新区建设局派工作组到学校周边进行实地勘察调研,将对校园周边的交通设施进行升级,加装交通信号和安全隔离设施。

  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关于印发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烟安〔2019〕24号)精神,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12月30日,烟台市教育局对烟台二中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目的在于提醒学校保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措施,提高安全风险防控和管理能力,做好冬季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教育局检查组对烟台二中前期隐患整改工作进行了“回头看”检查。

  秋季开学后,市教育局邀请第三方机构对直属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测,根据检测报告向每所直属学校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烟台二中根据整改通知书要求报告了整改完成情况。此次“回头看”检查工作中,教育局检查组检查了烟台二中高新校区与莱山校区的整改完成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

  除此之外,检查组还对烟台二中冬季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包括校舍安全、积雪预案、消防安全、取暖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