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烟台二中高新校区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编辑:二中人事处发布日期:2019-10-13 08:58:39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高新校区第三党支部结合学校党委要求,以“五个走进”——走进班级、走进教研组为切入口,召开月考总结班会观摩会,于文斌副校长、王洪军主任、全体高三班主任参加会议。

  10月13号星期天下午,高2017级11班的班主任于丽老师召开了以《高三第一次月考总结班会》为主题的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于丽老师首先强调了距离高考所剩无几的在校学习时间,和学生一同感慨时间流逝之飞快,而后又询问同学们,是否还记得自己刚刚升入高三时的憧憬和彷徨,是否依然坚持着心中的梦。伴随着幻灯片中列出的一条条老生常谈的学习要求,于丽老师分析了自高三开学考试至月考以来,同学们暴露出的一些学习生活中的不足之处。期间重点强调了有关考试的技巧,考试前后的心态等问题,并针对每一条问题分别给出了更正方法和改正建议。良药苦口利于病,于丽老师细致的剖析让同学们纷纷点头认可,在本子上记录下了自己要学习和改正的地方。

  之后,于丽老师又分析了本次月考班级成绩的整体情况,并邀请了本次月考总成绩第一名的同学,进步最大的同学,学习状态最好的同学分别上到讲台上,分享自己的经验技巧,考试的得与失,台下的同学们纷纷鼓掌欢迎。

                                                                 (谢厚骅同学做学习经验交流)

  之后于丽老师又阐述了意志力、注意力、内驱力,这高中学习三大基石间的联系。最后,于丽老师运用“龟兔赛跑”的经典故事,诙谐幽默的把同学们应该有的学习态度,学习热情和学习方法重申了一遍。

  (全体班主任观摩)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自己的期中考试有了清晰的目标,更加坚定自己努力的方向。

  烟台二中是烟台红色基因发祥地之一,为不断建设红润益文党建品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每天走进教室、走进教研组,推门听评课,查看教室的授课状态,查看学生的学习状态,查看班级的管理状态,目的在于抓好烟台二中的常规管理,提高二中的教学质量,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