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教学教研 >> 专业发展

传承匠心,师徒结对,携手共进——烟台二中初中部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10-21 11:19:38

  为加快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努力提高全校教师的业务素质,2019年9月12日上午,烟台二中初中部隆重举行了以“传承匠心、师徒结对、携手共进”为主题的师徒结对活动。

 

  毓璜顶校区教科室姜莉萍主任和莱山校区教科室陈洪宇主任分别主持了两个校区的结对仪式。在此次仪式上,共有25对教师结成了帮扶对子,校领导不仅为指导教师颁发了“师徒结对”聘任书,而且师傅们向各自的徒弟们赠送苏联当代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建议》一书,以兹鼓励。

 

  由雪真、向楠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两位老师纷纷表示,对他们来说,师徒结对是信任,是嘱托,是荣幸;更是责任,是压力,是义务,在结对的路途上,她们一定努力提高自己,与年轻教师携手前进,共同成长。

 

  徒弟左丽、崔雪、黄悦松等老师也真诚表态,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多听课学习,虚心向师傅请教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真心诚意地接受师傅的指导和督促,继承发扬师傅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实践者。

  最后,分管领导刘延顺和李健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师徒之间要取长补短、互相学习,真正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携手并进,共同成长。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师徒结对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共同发展的平台。既有激励和引导,又有约束和评价,这种形式有利于促使学校新教师快速成长,为烟台二中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教育竞争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