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德育在线 >> 团委工作

烟台二中初中部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诗歌朗诵比赛

编辑:二中德育室发布日期:2019-10-14 09:48:52

   值此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为坚定师生文化自信,弘扬师生爱国情怀,激励师生不断拼搏,砥砺前行,9月27日下午,烟台二中初中部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烟台二中副校长刘军荣、工会主席李健、校长助理刘延顺以及两个校区的年级主任、德育处主任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少年中国》《祖国赞歌》《我爱你中国》……一首首爱国诗歌在礼堂内传诵,一面面五星红旗在胸前飘扬。同学们饱含激情、铿锵有力的朗诵,让师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日益强大、更加繁荣昌盛!
    朗诵形式各具特色,各班合唱队和朗诵小组一齐登台亮相,一展歌喉与嗓门。他们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慷慨激昂,以声传情,以势动人,精彩的朗诵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对新中国的热爱之情在整个校园里回荡!
    经过激烈的比拼,莱山校区五个班级荣获一等奖,五个班级荣获二等奖。芝罘区校区三个班级荣获一等奖,四个班级荣获二等奖、三个班级荣获三等奖。李健、陈洪宇、曾庆静等领导为莱山区校区获奖班级颁奖,刘军荣、刘延顺等领导为芝罘区校区获奖班级颁奖,同学们激动振奋。
最后,校长助理刘延顺、莱山区校区年级主任陈洪宇进行了点评。他们纷纷表示,同学们用歌声为祖国生日献礼,唱出了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进一步激发了主人翁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刻苦学习,永远跟党走。
此次活动既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师生的文学艺术修养,传承了国学文化经典,同时更激励了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多做贡献,坚定决心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