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新闻

烟台二中2019年新入职教师开展岗前培训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7-03 17:15:11

  (通讯员:杨凯杰)为了提升新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让新教师更快地熟悉工作、融入集体,2019年7月1日上午,18位2019年新入职教师在烟台二中高新校区开始了为期10天的岗前培训。

  7月1日早上8:00,新入职教师怀着对教师岗位的憧憬,正式开始走进烟台二中。上午组织人事处戴慧琴老师为新老师们办理了报到的相关事宜。报到过后,新老师们来到了位于实验楼四层的微机教室,由教科室高辉老师为新入职的老师们进行多媒体使用培训,高辉老师介绍了学校各级部多媒体的分配情况、不同种类电子白板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电子白板便捷的操作、丰富的资源令在场新老师们赞叹不已,先进多媒体设备将成为诸位新教师电子化教学的绝佳助力。

参观校园   

参观教学楼   

参观校史馆   

讲解学校情况

  下午在我校第二会议室中举行了与新入职老师的见面会,党委副书记王晓波、组织人事处主任姚维领以及优秀教师焦咏梅和宋一平参加了此次见面会。期间党委副书记王晓波作了《守初心,明使命,强化责任与担当,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发言,他从“对教师的认识”、“做一名有素养的教师”、“迈出第一步”三个方面,十分诚挚地同新入职教师分享了自己从教三十年的心路历程,体现出对学生们的关怀、对教师这一行业的热爱。同时,他也表达了对新入职教师的殷切期望,希望新教师们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可以教学相长,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针对他的恳切发言,新教师们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自己对教书育人的见解。与会结束后,组织人事处老师发放备课、听课笔记,为后续参与听课、备课等教研活动做好准备。   

王晓波副书记介绍学校情况

  7月2日上午,校长助理、教务处主任于志高、教科室主任王梯延、安全办主任杜会强分别就“教学常规与组织教学”、“教科研和奥赛辅导”、“校园安全”三大专题进行培训。其中于志高校长助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组织教学、教师职责、教师行为规范等相关内容,让在座老师受益良多。王梯延主任则从备课、讲课、考试、批作业等方面为新教师提供实用经验和科研思路。杜会强主任则从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安全职责方面面向新老师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

介绍“教学常规与组织教学”   

王梯延主任进行培训   

杜会强主任进行培训

  7月2日下午,德育处主任张睿为新教师们进行了班主任工作方面的培训。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德育工作应成为班主任工作的重要部分。张睿主任给每一位新教师都发放了《学生德育读本》,并对其中的重要内容作了严谨细致的解读,强调了德育工作的六大实施途径: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协同育人、管理育人。听了张主任的讲解,新教师都受益匪浅,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担。之后,张主任又介绍了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班级学生日常管理方面的内容。最后,张睿主任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为新教师们总结了优秀班主任应具有的特质,表达了对新入职教师的期待与祝福。

张睿主任进行培训

  在这两天的培训中,在各位领导和优秀教师的带领下,新教师们对烟台二中的教育理念、教学特色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同时,教师们在交流合作中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加深了彼此的感情,这对新教师尽快融入烟台二中这个大家庭有着重要意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年教师应在不断的实践、打磨中去积累和总结,从而得到深刻的锻炼和成长。相信新教师们在未来的教学生活中能够秉持初心、积极进取,带着教育者的使命与情怀,在一次次的讲课磨课、一点一滴的积累和实践中有所收获,成为被学生、家长、学校、社会各方认可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