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教学教研 >> 初中教育

烟台二中初2015级寒假学习生活指导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9-01-18 16:36:37

  烟台二中初2015级寒假学习生活指导

  尊敬的家长:

  您好!忙碌而充实的一个学期已经结束,寒假生活即将开始。首先,感谢您对学校、对老师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祝贺我们的学生又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收获!

  家长朋友,为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快乐的寒假,学校希望家长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把安全放在首位。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学生们的安全就是你我最大的幸福。因此,假期希望家长一定要监管好自己的孩子,防滑冰溺水,防不法分子伤害,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此外,还要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等,严防食物中毒、火灾等事故发生。总之,平时要经常跟孩子讲安全常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每时每刻也不能放松。

  二是督促学生学习。学校专门制定了假期作息时间和课程安排指导要求,希望家长帮助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的休息和学习活动。另外,要督促学生在假期里按照学校提供的读书指导篇目,尽量多读书,勤练字,每天坚持看新闻联播,丰富知识,扩大视野,发展个性特长。

  三是要教育学生遵纪守法讲公德。对学生提出“十不”,即:不进练歌房、酒吧、网吧,不夜不归宿,不随便交友,不打架骂人,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不看不健康视频和黄色书刊,不参加迷信活动,培养和树立良好的思想道德行为习惯。教育学生在家上网或看电视要有节制,做到文明上网,不浏览、制作、传播不良信息,注意慎交网友。

  四是积极引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校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如“探寻红色经典”、“创建文明城、奉献在社区”等。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要注意安全。学校倡导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要让学生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学会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礼貌待人,让孩子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成长

  五是按照学校要求,及时返校和开学。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返校,要提前向班主任报告。初中寒假时间:1月21日-2月24日;初中返校报到时间:2月23日上午8:00 ;初中开学时间:2月25日。

  各位家长,学生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您的学生,使他们在烟台二中健康成长,安心学习,圆满完成学业。

  最后,祝各位家长春节愉快,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学校办公室电话:6699228(高新区校区);6696228(毓璜顶校区);6886035(莱山校区)。

   烟台二中

  2019年1月18日

  附1:

  烟台二中初2015级寒假学习计划

  第一周:

  1.21—-------1.25

  语文:1、练字:方格纸每天180字,练字内容为七下古诗词文。

   2、阅读名著并做好读书笔记。每天200字

   3、阅读训练。(《试题研究》)每天做一篇文言文、一篇现代文(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这三种文体交替进行)。84页一到七;122页一、二;149页一、二;168页一、二

  数学:2019烟台中考数学备考导航第一章-第三章3.2做完

  英语:完成中考英语模拟听力11-14;做《精练本》六年级阅读

  政治:复习初二上册第三、四课和初三上第一课并完成《试题》P27-33

  物理:物态变化,共3期报纸

  化学:完成《试题》大本第1、2讲习题

  第二周:

  1.28---------- 2.1

  语文:1、练字:方格纸每天180字,练字内容为八上古诗词文。

   2、阅读名著并做好读书笔记。每天200字

   3、阅读训练。(《试题研究》)每天做一篇文言文、一篇现代文(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这三种文体交替进行)。86页八到十四;124页三、四、五;150页三、四;169页三、四

  数学:2019烟台中考数学备考导航第三章3.3-第九章9.1做完

  英语:完成中考英语模拟听力15-18;做《精练本》七年级阅读

  政治:复习初三上册第二、三课和初三下第十课并完成《试题》P51-59

  物理:升学指导与训练的欧姆定律、电功率

  化学:完成《试题》大本第3、4讲习题

  第三周:

  2.4------------2.8

  开开心心过大年

  第四周:

  2.11------------2.15

  语文:1、练字:方格纸每天180字,练字内容为八上、八下的古诗词文。

   2、阅读名著并做好读书笔记。每天200字

   3、阅读训练。(《试题研究》)每天做一篇文言文、一篇现代文(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这三种文体交替进行)。88页十五到二十一;128页六、七、八;152页五、六;171页五、六

  数学:完成期中检测题和烟台中考2017/2018真题2套

  英语:完成中考英语模拟听力19-22;做《精练本》八年级阅读

  政治:复习初四第一、二课并完成《试题》P76-83

  物理:升学指导与训练的安全用电、电与磁

  化学:完成《试题》大本第5、6讲习题

  第五周

  2.18------------2.22

  语文:1、练字:方格纸每天180字,练字内容为八下的古诗词文。

  2、阅读名著并做好读书笔记。每天200字

  3、阅读训练。(《试题研究》)每天做一篇文言文、一篇现代文(记叙文、说明文,这两种文体交替进行)。90页二十二到三十;132页九、十、十一;154页七、八;

  4、作文。以“多说了一句话”为题,结合自己的现实生活并发挥想象写作,不少于600字。(写在方格纸上)

  数学:完成上下册综合AB和九年级上册综合题

  英语:完成中考英语模拟听力23-26;做《精练本》九年级阅读

  政治:复习初四第三、四、五课并完成《试题》P87-100

  物理: 8上的指导与训练(第三、四章不做),加8下第六章

  化学:完成导与练拓展专题中三,四、五中的练习题及达标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