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烟台二中莱山校区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编辑:李德成发布日期:2019-01-07 19:06:13

  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激励全体党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时代,继承革命传统,烟台二中莱山校区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光辉岁月—与党同行”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积极观看纪录片、踊跃进行教学大比武、畅谈祖国的发展变化。

 
 

  40年革故鼎新,40年春风化雨。在改革开放的第四十个年头,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一部18集大型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12月21日,我校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该片。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充分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靠着一次次解放思想突破了一道道难关险阻,靠着一桩桩变革创新书写了一部部壮丽史诗。

  观看结束后,各小组分头组织讨论,每位老师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都对这40年国家各行各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出感叹。钟信芬老师作为70后,伴随改革开放40年,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给我们讲述了衣食住行发生的深刻变化;徐雯雯老师作为80后,虽然感受改革开放的时间短,也从自己的童年、少年和青年回忆了和改革开放一起走过的日子。饮水不忘掘井人,居安当思归来源。我们应当坚定信念,履行使命。

  大家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来祖国的变化展开座谈。有的同志从本身生活的城市着眼,谈到了烟台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发生的重大变化;有的从交通工具以火车的变革为例谈了自己的见解;有的从衣、食、住、行等方面谈祖国的发展。

  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充分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靠着一次次解放思想突破了一道道难关险阻,靠着一桩桩变革创新书写了一部部壮丽史诗。每位老师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都对这40年国家各行各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出感叹。

  作为一群青年教师为主的党支部,现今的我们,已经很难再去想象国家社会当年的境况,因为我们成长的环境,已经站在了祖国富强的肩膀上。改革发展的前40年我们参与贡献不多,但在现在和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建设上,新一代的青年教师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12月份的教学大比武中,党员教师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精心选择教学内容,精心设计课堂环节,精心制作课件,集中展现了党员风采。本次活动中,所有党员教师的参赛课,课课是经典,节节有亮点。其中,历史教师张淑娟执教的《战略大决战》一课,在完成常规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将胶东红色文化融汇其中,使课堂内容更丰富、更生动、更贴近学生,对学生的德育教育跃然纸上。地理老师尹焕玲执教的《人类的聚居地-聚落》一课,将人地协调发展的观念体现的淋漓尽致,三维目标顺利达成。

  本次比赛课型丰富多彩,课程清晰灵动,教法灵活多变,教学节奏紧凑明快,张弛有度,真正实现了课堂的有效教学。

  通过这次教学大比武,进一步提高了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我们真真切切看到了教师们专业成长的步伐,同时,充分展示了我校广大党员教师较强的教育教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