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烟台二中莱山校区纪念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二)

编辑:李德成发布日期:2019-01-07 19:03:29

  为纪念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坚定信念、弘扬党史文化,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烟台二中莱山校区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比赛、手抄报作品比赛、党员教师笔记展评、党员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本次书法比赛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和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评委组共收到各班优秀作品100余幅,参赛作品之多,作品技艺之出色,思想感情之真挚,令评委惊喜感动。作品突出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果、实现伟大民族复兴及“中国梦”进程中人民群众精神面貌的变化,内容展现了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成果。经过评审组的认真筛选,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各10幅,同时评出先进集体一二三等奖共10个。

  2018年12月20日,李健书记、各支委、各党小组组长参加活动并对全体党员的学习笔记进行了集中展示和评比,并交流了学习心得。此次评选活动的笔记普遍字迹工整、既有理论重点,又有个人心得体会,体现了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及坚定牢固的思想信仰。

  2018年12月27日,莱山校区党支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举办了以“党纪印我心”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党员老师们在书记李健、组织委员姜妍、五位党小组长的组织下认真答题,紧张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是烟台二中党委学习宣传《条例》的重要载体,以赛促学、以学促教,引导党员老师们切实增强党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党纪党规刻印于心,落实于行。

  党小组组长田园老师说,整场竞赛非常激动人心,我认识到“党纪印我心”这是我们每个党员应该做的事情,也是必须要做的事情。这次竞赛,让我更加认清自己应该怎样学习党纪,怎样做一名优秀党员。

  纪律委员王竹华老师说,以后要更加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使《条例》成为咱们全体党员老师们必须认真遵守的行为规范,不可逾越的红线。

 

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深化巩固了纪律教育工作的成果,不断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铁的纪律转化为广大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行为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