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德育在线 >> 学生天地

为青春护航 与法治同行——未检检察官为烟台二中学生送上“法治大礼包”

编辑:二中德育室发布日期:2019-01-08 10:18:24

  近日,未检检察官、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治巡讲团成员孙照辉来到烟台二中,为同学们讲授精心准备的普法课程,给同学们带来了“法律营养餐”。市关工委副主任于旭华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勇及关工委、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巡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围绕“法律红线不可碰,莫让青春不设防”、“校园贷,还不起的青春债”、“莫让网事不堪回首”、“冲动的惩罚”四大部分展开。

  “法律红线不可碰,莫让青春不设防”专题中,检察官以刘海洋和林森浩两个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敬畏法律,友爱他人,不触碰法律红线。

  “校园贷,还不起的青春债”专题中,检察官以校园贷的表现特点,网贷平台的揽客“套路”,结合各类校园贷以及网络贷的真实案例,教导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要学会辨别是非,努力学习,通过自己的劳动创造财富。

  “莫让网事不堪回首”专题中,检察官盘点了网络涉未犯罪热点案件,主要围绕网络直播和网络打赏的危害、未成年人为何会沉迷直播和打赏、我们该怎么办进行重点讲解。希望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管理,提高对不良信息的辨识能力,科学文明地使用网络,多参加社会交往和文娱活动,形成健康的生活和学习方式。

  “冲动的惩罚”专题中,检察官重点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远离冲动犯罪,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和同学,争做“学法”、“守法”的标兵。

活动现场

  本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认真听课并将自己所学习到的知识和同学们交流、分享。检察官们来到校园与孩子们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期待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生根、发芽、结果,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学法、知法、守法,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待来日“收获”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