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新闻

青岛市即墨教育系统到烟台二中交流访问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8-12-03 10:16:36

  11月29日下午,青岛市即墨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宋红岩、副主任周瑞清等领导和即墨一中校长王瑞华、即墨萃英中学校长徐兆民、即墨二中校长隋国富、即墨实验高中校长程平木等即墨各中学校长及学校领导一行45人到烟台二中交流访问。交流团参观了烟台二中高新校区,并与相关领导就高中教学管理、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学科竞赛指导培养、新高考下教师和学生评价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集体合影

  交流团沿路线参观了烟台二中高新校区,清雅的自然环境、多彩的校园文化建设、生动有趣的学生活动都给交流团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烟台二中校史馆的建设,即墨教体局来访领导在参观校史馆过程中纷纷对烟台二中的校史存留和文物收藏给予高度评价。

交流团参观烟台二中文化连廊
交流团参观烟台二中教学楼
交流团参观烟台二中体育场
交流团参观烟台二中校史馆

  交流团与烟台二中领导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座谈。烟台二中副校长于文斌、纪委书记陈立新、校长助理于志高、高二年级主任王洪军参与了座谈会。座谈由烟台二中副校长于文斌主持,校长助理、教务处主任于志高做了《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展示汇报。汇报从“悠久辉煌的历史”、“全市顶尖的师资队伍”、“规范严格精细科学的教育教学管理”、“立德树人,落地生根”、“迅速提升的优生培养与奥赛等辅导”几方面对烟台二中的办学理念、学校现状、教学特色、优生培养、所获成绩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烟台二中重视管理,不断强化教学常规管理、自习值班管理、细节管理,在管理上“积小得成大功”;同时学校注重学生德育建设,各类社团、校园十二节、多种特色活动竞赛等精彩纷呈;学校的学科竞赛也遍地开花,各科都取得了良好成绩。交流团在听取汇报后对烟台二中的学校建设产生浓厚兴趣,开始与烟台二中领导进行深切探讨。

座谈现场

  下午第三节课,交流团分组分别听了烟台二中高二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等课程。听课结束后,交流团老师分别与烟台二中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烟台二中教师精心准备的课程表示了欣赏与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