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我们在行动!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8-10-24 16:49:58

  (通讯员 高柏长)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10月23日上午,烟台二中高新校区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校史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书记王明德同志的带领下,广大党员有序进入校史馆,仔细聆听任琳娜同志的讲解。任琳娜同志详细介绍了学校一百五十二周年的发展历史,同时也对我校党的发展历史做了详细的介绍。

活动现场

  1.烟台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小组

  1927年冬,大革命时期加入共产党的益文学生徐约之,发展益文学生许端云和陈恒荣两人为中共党员,并一起建立了中共烟台第一个党小组。

建于1922年的益文南校思郭堂

  2.烟台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

  1928年5月,益文学生徐约之、许端云、陈恒荣和东海中学学生赵鸿功,及外地来烟的中共党员延伯真等,在益文创建烟台共产党支部,这是烟台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

中共烟台第一个支部活动地旧址——基督教青年会图书馆(原广仁路43号,现位于烟台市芝罘区广仁路中段)

  3.烟台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书记

  1928年5月,益文学生徐约之与许端云等在益文共同建立了中共烟台地方第一个党支部,徐约之任支部书记。

徐约之

  4.烟台历史上第一份中共市委党报

  1929年,许端云创办了烟台市第一份共产党的报纸——烟台市委党报《胶东日报》。《胶东日报》4开4版,全部用5号铅字,这在烟台当时所有报纸中是首创,电讯稿由设在英商仁德洋行内的路透社烟台分社提供。

  当时的胶东半岛乃至天津等地都可以看到这张有正式批号的报纸,最高发行量达到一天6000份。

仁德洋行,《胶东日报》在其下属的印刷厂印刷

  5.烟台历史上第一任中共市委书记

  1930年初,烟台地下党处境艰险,在烟的外籍党员全部撤出,在撤离前召开了烟台市地方党员骨干会议,决定成立中共烟台市临时委员会,并指定由许端云担任书记。25岁的许端云临危受命,成为中共烟台市委第一任书记。

许端云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对我校历史、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支部党员将来的自我提升和成长起到了较好的引导作用,增强了广大党员对我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教育效果明显。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