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新闻

烟台市教科院院长王旋来烟台二中进行调研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8-10-16 17:27:16

  10月15日上午,烟台市教科院院长王旋、副院长王志强、烟台市地理教研员巩天佐来到烟台二中进行学科调研,烟台二中教科室主任王梯延、高一年级主任王智刚、高三物理组备课组长于海燕、高一历史组备课组长高培恩等参与了调研。

王旋院长参观烟台二中高新校区

  王旋院长主要针对烟台二中高中教学工作进行了调研,内容包括过去一年高三教学的成功经验和新高三教学计划,高二新高考改革选课走班的情况,奥赛工作等。各位参会领导老师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大家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智刚主任分享了过去一年高三教学的成功经验,特别是习题讲评方面,他强调一定要落实七个环节,包括试题分析、归纳总结、回顾知识、师生互动解决重难点问题、高考链接、巩固训练、归纳提升等。

  于海燕老师认为进入高三复习时,教师一定要关注研究高考题,同时按照时间顺序逐年做题。教师们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发现高考改革在每年高考题中的变化规律,据此探索高考改革方向,研究核心素养同高考的联系。于海燕老师还分享了课堂上做题时的“变式训练”方法,这也让与会老师十分赞同。

  高培恩老师分享了历史教学的心得,他指出历史教师在课前应做大量资料筛选工作,比如通过引用历史专著、文学名著等典型材料,结合教材,培养学生的核心价值观。

高培恩老师分享教学心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