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教学教研 >> 专业发展

烟台二中化学竞赛再传喜报

编辑:二中教科室发布日期:2018-10-08 15:39:14

  日前,中国化学会竞赛委员会公布了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一等奖学生名单。烟台二中喜获两个一等奖!

  此次比赛全省五千余人参加,共设75个省一等奖名额,烟台二中高三15班的杨皓程、高昀键两位同学均榜上有名!本届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烟台市有三人获得一等奖,烟台二中喜占两席!这是继物理竞赛烟台二中包揽烟台市全部两个一等奖之后学科竞赛再传捷报!杨皓程、高昀键两位同学也将有机会参加清华北大金秋营选拔。

 

 

  杨皓程同学

  高昀键同学

  教练介绍:

  王梯延,山东省化学奥赛金牌教练,烟台二中教科室主任,曾经辅导出全国化学竞赛国家集训队选手。北航现28岁教授、博导宫勇吉就是王梯延培养出的国家队选手之一。自2016年4月烟台二中启动奥赛辅导以来,王梯延主任一直坚持亲自上课、亲自带队参加竞赛,几乎牺牲了所有的节假日和周末。

  

王梯延主任与两位获奖同学合影

  近年来,烟台二中尤其重视优生培养工作,以学科竞赛为依托,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潜质,坚持学生兴趣主导,教师引导,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特长生培养。

  学校重视竞赛团队建设,在师资力量上采取“请进来,学到家,带起来”的团队建设模式,培养了一批优秀教练。物理、数学、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学科教练团队中青结合,成长迅速。学校大力支持学科竞赛,斥资打造学科实验室和训练教室,确保竞赛学生能在获得笔试优异成绩的同时拿到实验高分。

  优秀的教练团队、系统科学的培养体系,助推学科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