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新闻

毓璜顶校区党支部举行迎“七一”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8-07-10 16:09:08

毓璜顶校区党支部举行迎“七一”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通讯员 李贞 摄影 姜世国 于迪)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来临之际,毓璜顶支部于2018年6月28日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迎七一,庆祝建党97周年”,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工作当中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支部书记刘延顺同志主持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刘延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宣誓词,郑重宣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全体支部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再次立下铮铮誓言,也再次表达了为我党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

 

        之后,党员代表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读了自己的思想汇报,查找党性差距,回顾入党初心,反思自己的党员历程。刘延顺书记最后总结道,我们庆祝党员政治生日,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增强组织归属感。我们重温入党誓词,是为了唤醒党员入党初心,增强党员身份自豪感与责任感,能够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去,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毓璜顶支部还开展了党员赛党课活动,党员代表主动报名参加,他们精心备课,传播正能量,跳脱了以往党课较为严肃的题材,有政治、历史、语文、还有诗歌鉴赏,题材更加多元化,展示了烟台二中教师的较高业务水平和作为党员的优秀素质。

 

        支部书记刘延顺为毓璜顶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党课,重点是学习《共产党宣言》,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以及马克思主义诞生170周年,1848年《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刘延顺书记指出,在此一起学习《共产党宣言》的重要性,2个世纪已经过去了,马克思主义依然闪耀着重要的光辉,我们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更加印证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

        为强化党性,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教育纪律片,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都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对党最好的生日献礼,就是奋斗在这片教育热土上,用教育成果来来践行一个党员的承诺。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树立先进党员典型,不断强化广大党员的学习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展示学习成果,树立先进典型,支部特开展一次党员学习笔记展评活动和“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征文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都积极参加,上交学习笔记参加展评,积极投稿,通过本次活动展示了我支部党员的优秀素质和先进事迹,增强了我校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最后,刘书记继续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推动我校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