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二中 >> 教学教研 >> 专业发展

2018年山东省信息学奥赛省队选拔赛传捷报

编辑:二中教科室发布日期:2018-07-04 17:23:48

2018年山东省信息学奥赛省队选拔赛传捷报

为了组建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NOI)的山东省代表队,山东省信息学奥赛委员会于2018年4月5日-7日期间在烟台二中成功举办了山东省省队组队赛第一轮选拔考试(参加全国九省联考)。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78名选手取得了难得的参赛资格,烟台全市只有来自烟台二中(8人)、烟台一中(1人)、莱州一中(1人)、招远一中(1人)4所学校共有11名选手参赛。我校参赛选手表现优异,共有3名队员入围了有资格参加山东省选二轮60人大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全市仅有5人入围。

5月14日—16日即将在济南山师附中进行的二轮省,最终确定30人左右的2018全国信息学奥赛山东省代表队成员,并于2018年暑假里代表山东省参加在湖南长沙雅礼中学举办的全国信息学奥赛总决赛。每年的山东省队成员都有10多人提前签约北大清华,其他省队队员多数都被复旦、上海交大、人大、浙大、中科大等名校签约录取。

近年来,越来越多优秀的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初中孩子不断加入我校的奥赛培训团队。在我们成熟、系统的训练体系中,孩子们的水平在不断提高。初中阶段的集中学习为孩子们在将来高中阶段信息学竞赛中早出成绩、出大成绩夯实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有自信会做的更好,为每一位队员插上飞向未来的翅膀。

这些获奖同学的辅导老师是我校信息学奥赛教练姜仕华老师及他带领的教练员团队。姜老师自参加工作开始,连续12年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信息学奥赛辅导活动,培养出了许多的奥赛全国一二三等奖,其中2010年我校高二队员孙锴同学入选了山东省队并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的银牌。尤其是在2017年的全国信息学奥赛中,姜老师所带的奥赛团队取得了13个全国联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获奖人数位居全省第五名,烟台市第一。“全面发展,特长突出”是我校奥赛培训追求的目标,那些因奥赛成绩优秀被保送或加分考取名校的队员们在大学期间均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毕业后都成为了当今信息化社会的栋梁之才。

成绩属于过去,展望未来,姜老师将面向全市初四年级毕业学生(主要是市内六区,考虑到家长接送孩子方便)开展信息学奥赛公益课堂教学活动(C++编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家长要负责孩子的接送安全),培训时间大体上定在2018年中考结束一周以后,计划上4周的辅导课,每周一到周五白天上课(从早8点到下午5点40,周末休息),地点在烟台二中毓璜顶校区机房,人数控制在60人以内,先报先得,报满为止,报名请咨询烟台二中办公室电话。如果您的孩子对计算机编程很感兴趣,有活跃的数学思维能力,并且综合成绩优异,就请加入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