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德育在线 > 德育管理 正文

烟台二中举行“励志青春•远足昆嵛”野外拉练综合实践活动

编辑:二中德育室发布日期:2018-05-16 12:15:47

  (通讯员刘郁林、孙圣雅)青春浇灌初心,行动践行梦想。4月13日,烟台二中高2017级900余名师生进行了“励志青春·远足昆嵛”野外拉练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历时八小时,全程约15公里,将野外拉练与特色课程相结合。同学们从昆嵛山脚下沿环山路徒步到达森林文化博物馆、昆嵛山文化馆和雾峰花海。各班正副班主任、任课教师、校医、学校保安全程陪护,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出发动员

于文斌副校长发言

  出发前,副校长于文斌做了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锻炼体魄,磨练意志,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认识团队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养成团结协作、激励分享的团队精神;关注自然,关注社会,关注人生,获得亲身参与实践的人生体验,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对自然的热爱和对社会、对自我的责任感。

学生出发

  登山队伍出发后,同学们个个斗志昂扬,情绪高涨。登山过程中,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有的班级唱歌,有的班级背诵诗词名篇,涌动着青春的浪潮;森林文化博物馆中,同学们积极学习动植物知识,了解生态环境特点;历时3个多小时,顺利到达雾峰花海,同学们激动呐喊,合影留念;下山过程中,同学们虽然很累,但收获满满,为避免有同学掉队,大家手拉手、边走边加油。登山途中和休息时,随行的历史、生物、地理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昆嵛山的历史故事、生态环境、地质特征等学科知识,就地开展了一堂生动的自然课,同学们争先恐后发表自己的见解,掌声阵阵。

参观森林文化博物馆

参观森林文化博物馆

登山中

登山中

登山中

登山中

  特别要提到的是,本次活动各班级特别设有青年志愿者、环保志愿者,沿途学生自觉遵守景区规范,将环保精神进行到底。烟台二中学子展现的文明风范令昆嵛山工作人员纷纷点赞。

烟台二中志愿者

烟台二中志愿者

  烟台二中非常重视德育、体育、美育和综合实践活动,努力创造机会开展综合实践课程,全方位培养学生们的核心素养。“励志青春·远足昆嵛”野外拉练活动,是我校结合本地资源开发出的具有二中特色的综合实践活动,也是我校的特色课程。“第一次走这么长的路,很辛苦,很累,但是我们都坚持了下来,这就是我们的胜利!”高2017级队员于孟洲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拉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和体魄,培养了我们勇于战胜困难、超越自我的品质,是我成长中一笔珍贵的财富。”

花海合影

花海合影

花海合影

班级合影

班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