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德育在线 > 德育管理 正文

烟台二中高中部进行防火疏散演练

编辑:二中德育室发布日期:2018-05-16 12:12:53

  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4月20日上午大课间,烟台二中高新校区全体师生进行防火疏散演练,并邀请高新区消防大队官兵为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演练现场

  警报声响起后,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双手抱头,弯腰低姿,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安全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各班清点人数,逐级向班主任、年级主任和总指挥长上报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高一年级用时2分4秒,高二年级用时1分53秒,高三年级用时2分15秒。整个疏散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实现了演练预期效果。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本次防火疏散演练活动,强化了烟台二中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学生撤离到操场

安全办主任杜会强总结

  烟台二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举办讲座、消防演练等多种方式让师生了解消防、关注消防,使全体师生初步掌握消防基本常识和逃生自救的技能。

消防官兵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