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新闻 正文

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发展——烟台二中参加全省“新高考综合改革应对策略论坛”并作典型交流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8-05-16 10:11:53

  (通讯员 韩凌燕)山东省新高考改革的热潮,正如火如荼地在齐鲁大地上掀起。这次高考制度改革,是1977年以来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任务最艰巨的一次改革。2018年5月11日-12日,在蔡润圃校长带领下,烟台二中教务部门领导和高一年级团队代表受邀参加了在济南举行的“新高考综合改革应对策略”论坛,与兄弟学校交流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学评价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校长助理、教务处主任于志高做典型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山东省实验中学承办,全省共35所重点中学参加,烟台市仅有两所学校受到邀请。烟台二中作为烟台唯一的发言代表,作了《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发展》的典型交流,介绍了校史文化和办学理念,以及为新高考改革提供有力保障的先进硬件设施和卓越教师队伍;并与兄弟学校分享了我们对新高考改革的研究过程,详细说明了学校制定的尊重每一位学生选择、为每一位学生发展创造机会、力争让每一位学生享受改革红利的选科走班方案,以及对新高考改革的深度思考和想法。与会的省教科院专家、兄弟学校负责人对烟台二中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通过此次论坛,烟台二中与兄弟学校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为实施选科走班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