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新闻 正文

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奉献精神——烟台二中学生走进烟台山公园追思先烈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8-04-09 10:21:39

  (高2017级10班王莉丹)碧空如洗,翠柏凝春,细雨起,清明又至。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扬革命精神,感受抗战时期鲜血写就的历史,培养“铭记历史,传扬国魂”的一脉情怀, 4月5日,于一年一度杏花开、梨雨落的清明时节,烟台二中高2017级同学参加了由烟台慈善总会平安社区义工队组织的“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奉献精神”活动,追思先烈,体悟爱国情怀。同学们队列整齐,怀着满腔崇敬,走进烟台山公园,瞻仰烈士墓碑,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们的光荣事迹,追溯历史,以默哀、献花、宣念誓词等形式,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悼念、崇敬和感恩之情。

活动现场

  鲜艳的红旗冉冉升起,烈士墓前,学子们静静伫立。庄严的国歌回荡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告诉每个人,这段历史,这些先人,不得忘记。肃立默哀后,烟台二中义工代表王浛语同学在纪念碑前发言,代表二中学子表达心中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传承先烈精神,继往开来,筑梦未来。紧接着,在义工代表的领誓下,同学们在烈士墓前庄严起誓,宣读义工誓词。

活动现场

  祭奠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静默上前,弯腰在纪念碑前留下一朵朵寄托着哀思与崇敬的白花,以表达对先辈的追念和感激。之后,许多同学留在烟台山公园内,向前来烟台山的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通过分发传单,宣传和倡议大众在清明节文明祭扫,节俭治丧、生态安葬。同学们以自己的力量,为倡导文明祭扫、保护环境、树立祭扫新风做出了努力和贡献。

活动现场

发放倡议书

  从祭奠活动归来的路上,同学们在海边向东步行,并沿路捡拾海边垃圾,清理海滨环境,用自己的举动诠释了二中学子的素养,为港城保持清洁美丽的环境贡献力量。海岸线边,同学们一次次的弯腰拾起,感染着每一个过路的行人,成为了烟台海滨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海边捡拾垃圾

  走出校园,每一次的义工活动,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与成长。通过参加祭扫活动,缅怀先烈,让二中的学子们铭记历史,感悟历史,从而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奉献精神,传承爱国情怀,发扬坚定意志,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树立起高尚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而海边清洁,让二中学子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义工奉献的快乐与自豪。二中学子激励自己不改初心,怀揣“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精神,怀揣视艰苦磨难为炼金石的决心,怀揣一颗永远充盈着热情与坚定的心,不懈的努力下去,奋起于是时,腾飞于将期,在成长的道路上,每一步都走得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