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新闻 正文

对校园欺凌说“不”——烟台二中举办“预防应对校园欺凌”主题讲座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8-04-09 09:41:21

  (通讯员 于倩)3月2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欺凌的预防与应对》主题讲座在烟台二中毓璜顶校区的报告厅开讲。德育处主任赵雪源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主讲纪沅坤老师来自山东工商学院,是烟台二中高02级校友,获得英国约克大学教育学硕士、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问题青少年的预防与干预。阔别母校十余年后,她借此讲座机会回馈母校,感恩母校对她的培养。纪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以及校园欺凌的分类,还通过视频等媒介直观地告诉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预防及应对措施。最后,纪老师通过“找朋友”的互动形式,使同学们感受到友谊的珍贵,并鼓励同学们在面对校园欺凌时能勇敢的帮助弱势同学,传播正能量。讲座结束后,初一年级吴艳霞主任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讲座现场

  烟台二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要求,在日常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定期举办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讲座及其它相关活动,为莘莘学子的健康成长奠基,为学生的终身发展保驾护航。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