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委书记、校长带头上好2018年第一季度专题党课—— “旗帜鲜明讲政治,让‘奋进之笔’从字面落到行动”

编辑:二中人事处发布日期:2018-02-04 09:26:09

  党委书记、校长带头上好2018年第一季度专题党课—— “旗帜鲜明讲政治,让‘奋进之笔’从字面落到行动”

  为了深入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月1日,烟台二中党委书记、校长蔡润圃同志为学校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校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预备党员以及2017年新发展党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党课现场

       会上,蔡润圃同志主要从党员干部为什么要讲政治,如何高度自觉的在教书育人中旗帜鲜明讲政治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蔡润圃同志强调,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行动上紧跟中央,就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纲领和政治路线;在纪律上讲政治,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踩“红线”、守住底线。蔡润圃同志结合学校教书育人的实际,要广大党员努力做到五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推进发展,始终坚持上下团结。

  党课现场

  蔡润圃同志对党员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住重点,从四方面改进工作。坚持一个宗旨——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坚持两个“深入”——深入基层老师,深入工作一线;坚持三个“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坚持工作中增强四“性”——主动性、预见性、原则性和全局性。二是提高个人修养——讲政治、知敬畏、守规矩。“讲政治、知敬畏、守规矩”就是要讲程序,讲流程,讲大局,讲团结,抓落实,讲执行力,讲忠诚。

  党课现场

  最后,蔡润圃同志讲到,天仪再始,岁律更新。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我们每个领导干部都应该从当下做起,做一个学习型、实干型、修养型的学校优秀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以特色求得发展,以品牌和实力赢得未来,开创学校新局面,再攀百年名校教育发展的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