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新闻 正文

烟台二中高中部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8-01-22 09:16:01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与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1月18日上午大课间,烟台二中高中部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校长蔡润圃担任总指挥。本次演练疏散预案制定周详,组织工作严密,对学生的动员、训练和布置工作落实到位,取得了成功。

学生有序疏散

  警报声响起后,任课教师迅速赶往各楼梯口和转弯处,各班主任迅速赶到本班级组织学生出教室,按规划好的疏散线路下楼,安全、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地点集中。高三年级用时2分20秒,高二年级用时2分38秒,高一年级用时2分40秒。疏散演练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教师引导疏散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强化了烟台二中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

教师最后撤离,确认学生安全

  烟台二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举办讲座、消防演练等多种方式让师生了解消防、关注消防,使全体师生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有序撤离到安全位置

演练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