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新闻 正文

烟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到烟台二中进行2017年高中办学水平督导评估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8-01-15 11:37:28

  (通讯员 刘郁林 孙圣雅)1月11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导组一行七人到烟台二中进行2017年度烟台市普通高中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督导评估和高中校长考核。

  烟台二中校长蔡润圃等领导带领各处室工作人员迎接检查。督导组分别从办学条件、队伍建设、学校管理和素质教育四个方面对烟台二中进行2017年普通高中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从德育课程一体化工作管理与实施、德育课程、学科德育课程、传统文化和实践活动五方面对烟台二中进行德育工作督导评估。

督导检查现场

  检查组与学校领导在显德楼三楼第三会议室进行座谈,蔡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前来督导检查表示热烈欢迎,汇报了2017年学校工作的整体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检查促进学校的发展。检查组组长讲明了此次督导检查的目的和意义。随后,检查组按照指标体系,分组进行了对口检查。

召开座谈会

  烟台二中坚持贯彻落实烟台市教育局2017年工作要点和学校工作计划,以“育人为本、以德为先、全面发展、质量第一,努力创造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为学生终身发展和幸福奠基,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培育人才”的办学思想为指导,努力建设烟台第一、齐鲁领先、全国知名、走向国际的优质品牌学校。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对此次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反馈,对烟台二中的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检查,督导组一致认为蔡校长是一位“用热情彰显精神、用能力成就理想”的“作风扎实、执行力强”的学者型、专家型校长。

问卷调查

  本次督导检查“轻汇报、重资料、看现场、重实际”,在为期半天的检查中,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组织师生进行问卷调查、推门听课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烟台二中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据悉,本次督导检查情况采取当场反馈和书面反馈相结合的方式,由检查组向被检查学校当场反馈,并将检查情况汇总后向学校书面反馈。督导结果将被作为学校及其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督导结果将依法向社会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