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新闻互动 > 校园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共筑梦 砥砺前行谱新篇---蔡润圃校长新年寄语

编辑:二中办公室发布日期:2017-12-29 17:10:07

老师们、同学们:

  冬至阳生春将至,天时人事日相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崭新的2018正向我们款款走来。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新篇。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并以个人名义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及美好的祝愿!祝老师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2017年,是我校拼搏奋进,创造辉煌的一年。全校师生继续以“烟台第一,齐鲁领先,全国知名,走向国际的优质品牌中学”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行规范管理、严格管理、精细管理、科学管理,改革课堂教学,优化教师队伍,狠抓优生培养,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12月,我校被评为首批“省级文明校园”。

烟台二中元旦联欢

  凝神聚力抓教学,千方百计求质量

  2017年高考,鲁朕江、张依婷、周奕彤三名同学分别被北大清华录取。文科最高分赵嘉言同学,原始分638分,超过芝罘区最高分;赵丰同学,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高考文化考生698人,本科上线590人(不计艺体生),录取率84.5%。难得的是,本届高三优质生源明显处于劣势,竟有23人次获得211和985高校自主招生加分,列全市高中第二名,成绩显著。

  2017年中考,毓璜顶校区考生数占芝罘区中考学生总数6%,中考720分以上23人,占芝罘区总数7.8%;700分以上54人,占芝罘区总数的9%。莱山校区中考成绩包揽莱山区前5名,进入莱山区前80名的有53名,占莱山区总数的65%,成绩突出,优势明显。

  2017年,优生培养创造佳绩。在优生资源处于明显劣势的情况下,学科奥赛捷报频传,五大学科奥赛一等奖人数居烟台市第一,全省前列。

烟台二中元旦联欢

  追风赶月搞建设,春华秋实在杏坛

  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绿化美化全面提升。新建杏园、梅园、柿子园、板栗园、海棠园等景观,校园四季有绿色,四季有花香,为广大师生创造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校园文化独具匠心。学校积极推进走廊文化、教室文化、绿化文化、宿舍文化,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作用。

  师资队伍建设:烟台二中拥有烟台市最强的师资力量,教师学历层次整体水平烟台市第一。老师们敬业爱岗,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充分发挥着个人和集体的智慧与才干。这种终身学习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探索精神、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和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为学校赢得了无数赞誉,今年烟台市优质课程资源评选中,学校获奖数量和向省里推送数量均居全市第一。

  领导团队建设:学校实行严格的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学校中层以上领导早来晚走,扑身一线,想促进学生发展之计,谋提高课堂效率之策,以扎实拼搏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之中。他们务实拼搏,勤奋进取,不懈怠,不放松,一直以靠班用心、担当落实的榜样力量,引领烟台二中奋勇前行。

  学生队伍建设:学校坚持“育人为本、以德为先、全面发展、质量第一,努力创造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为学生终身发展和幸福奠基,为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培育人才”的办学思想,坚持“以德化人、以德育人、以德树人”,着力推行“德育课程一体化”教育理念,开展丰富多样的德育实践活动。将道德规范、社会责任等融入仪式中,营造学校“处处是文化,时时有育人”的德育氛围,让学生的心灵开出向上、向善的德育之花;学校加强了与家长、社会的沟通和交流,家校合育,全方位创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

烟台二中元旦联欢

  过去的一年,我们以奋进的姿态,闯过了许多难关,取得了瞩目的成绩,生命的历程厚重而值得回味。而新年的抵达,意味着我们的人生旅途有了新的目标、新的起点。

  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的学习年、贯彻年,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明确教育根本任务,突出教育中国特色,推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烟台二中元旦联欢

  老师们,回顾过去,我们踌躇满志;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深知,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易,我们依然要凝心聚力,扎实拼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共筑强校梦,为烟台二中教育教学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烟台二中是你们学习的家园,你们要珍惜青春好时光,以学习为己任,你们承载着祖国和家庭的希望,要知荣明耻,积极进取,在学校为你们精心打造、量身定做的众多的发展平台上,各尽所能,学有所成,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烟台二中元旦书法展

  同时祝愿关注支持烟台二中发展的仁人志士及全体学生家长新年快乐,喜乐安康!

  鲲鹏展翅九万里,水击三千任遨游,二中人必将在新的教育背景下,以新的思维、新的姿态去实现新的发展、新的突破,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展翅翱翔,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