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二中网站!    报名信息学奥赛班的请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二中 > 德育在线 > 综合实践 正文

2017-2018赛季HCBA班级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编辑:二中体美办发布日期:2018-01-16 08:59:02

  学校每年11-12月份举办班级篮球联赛,随着该项赛事的逐步规范和年度比赛的常态化,已成为学校体育的传统赛事和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激发学生对篮球运动的兴趣,提高篮球技战术水平。经讨论研究决定自本学年度起按赛季命名,2017-2018赛季HCBA(High school Classes Basketball Association)。

  班级联赛

  2017-2018赛季HCBA于11月27日开赛,根据学生的篮球技战术水平情况,高一年级为“三人制”篮球比赛,高二年级为“五人制”篮球比赛。“三人制”共16支参赛队,“五人制”共10支参赛队,经过三周激烈的角逐,于12月19日圆满落幕。

  

  

  2016级冠军赛

  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均采用单循环赛制。第一阶段:抽签分组(高一年级分为4个组,高二年级分为3个组),各小组经过三场激烈的角逐,决出小组排名。第二阶段:按照小组排名进行分组,各小组同样名次的分为一组。第一阶段的各小组第1名争夺前4名,后面以此类推。最终高2017级13班获高一年级“三人制”篮球比赛冠军;高2016级9/11班获得高二年级“五人制”篮球比赛冠军,颁奖仪式于下周一升旗仪式举行。

  学生裁判员认真执裁

  

  比赛中场罚篮

  

 

  

 

  (一)各班自己组织选拔赛

  以赛带练,通过这项活动的举办,班级自己组织本班参加罚篮比赛的运动员,更多的学生自觉走向篮球场参与到篮球运动中,也培养了学生的竞争意识。

  (二)发挥体育骨干作用

  班内篮球技术好的学生,自觉组织本班参加篮球罚篮比赛的学生进行练习,并进行技术指导,增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的团结合作意识。